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疆新棉收购过半

出处:新疆经济报    2005年11月08日

  11月4日,从新疆自治区供销社了解到,截至目前,自治区供销社系统已收购皮棉1800万担,收棉数量超过了计划的50%,和去年同期相比收棉进度有了大幅度提高。   
  自治区供销社综合业务处副处长汪燕平说,天气好、资金到位及时是今年新棉收购进度快的主要原因。汪燕平介绍说,今年以来全区主要的产棉区,光照时间长,除了年初南疆部分地区出现冰雹外,其他各地自然灾害少,今年新疆产棉预计能达到3600万担。农发行新疆分行成为新棉收购的主要资金来源,目前已有88.6亿元收棉资金到位,保证了新棉收购的顺利进行。   
  在石河子垦区,170万亩棉花已收回籽棉55.7万吨,总产增幅达20%以上。单产籽棉超过300公斤,单产总产均创历史之最。昌吉回族自治州全州各棉麻企业目前已收购籽棉26万吨,占总产量的8成以上,收购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8.4%。   
  另据了解,棉花协会开始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在棉花种植的产前、产后都及时地发布国内外棉花市场的市场行情,及时地平抑了棉花市场上出现大幅波动的现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