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盘中大幅跳水,期棉震荡加剧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5年11月09日
  昨晚中美谈判并未给内外棉带来利好消息,今日郑棉平开后盘中大幅跳水,期价在低位震荡,成交量放大。主力CF603合约开盘15380元,伴随持仓增加上午10点半之前期价横盘整理,之后大幅跳水短时间内下跌200多点,午后盘面维持在当日低点震荡,盘终前持仓缩减,期价收于15130元,较昨日下跌240点,成交放量至55050手,持仓先增后减累计39872手。
  纽约期货近期依旧是积弱难返,昨晚纽约期交所公布的基金持仓净多单再次减少,中美谈判达成备忘录似乎也难以提携近期的纽约期货市场。从昨晚公布的协议内容来看,设限的基期作为谜团公布后市场反应已经归于平静,郑棉期货和电子撮合市场开盘反应可见一斑,可以说中美此次的握手言和最大的利好就是为纺织企业创造稳定和可预见的贸易环境,应该说这种心理影响要远大于实际影响,同时正如商务部部长薄熙来所言,协议是一个双赢的结果,但协议内容远低于中方预期;近期的国内现货市场难见波澜,现货价依旧维持在14200元左右,而多数棉花企业由于前期存棉销售不畅,资金是最大的问题,面对目前的形势,纺织企业随用随买的习惯难见大的改观,但本身较低的库存和对本年度市场资源的供应量预测,使目前的现货价格维持平稳,买卖双方僵持局面难改。
  图形上看,CF603合约连续两个交易日上冲15400平台后,今日以大跌证明了此平台的压力,同时发动自10月28日的此轮上涨行情宣告失利,期价逼近28日低点15000元位置,在目前现货市场平稳的情况下,短期郑棉在此附近将会获得支撑,后市震荡格局进一步加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