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忽视利好,棉价弱势震荡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5年11月11日

  本周国内外期货总体偏弱,纽约期货单边下跌,国内上冲遇阻回落,维持震荡。郑棉本周成交552,684手,较上周增加120,750手,持仓与上周持平为82,474手。主力合约C603本周跳空高开于15300元,连续两个交易日上冲15400元上方平台,周二创一周最高15440元,周三期价在中美纺织品谈判达成一致意见的背景下,不涨反跌当日大幅下挫255点,期价几乎将10月28日反弹以来的价位全部吞没,之后交易日期价15000-15200元区间震荡,周末收于15175元,较上周末下跌100元/吨。
  纽约期货本周维持单边下跌,12月与3月转仓交易明显,成交大幅放量。12月合约本周开盘51.44美分,周最高52.05美分,在市场的期待中美国农业部的月度供需报告虽然偏多,但仍未能使美棉止跌,周四纽约期货价格继续下跌,12月合约收于50.30美分,当日最低跌破50美分为49.90美分,由于此次预测的美棉产量达历史第二高水平504万吨,未来美棉的出口销售任务更多的寄托在了中国的进口上面,因此未来纽约期货价格的涨跌与中国国内进口美棉动向日益密切。
  本周国际市场上,首先是周二中美纺织品贸易磋商达成一致意见,在双方签署的协议备忘录中,对于设限基期、设限期限、设限产品范围和年增长率都做出了详细规定,此备忘录的规定,最大的利好是扫除了国内纺织品服装企业在接下来3年内出口美国市场的不确定性,从目前来看心理影响要远大于实际影响,是双方政治、经济等各方面妥协的结果;据纽约期货交易所周二发布的基金持仓报告显示,截至11月4日这周,纽约棉花期货投机净多头率为15.9%,较前一周减少2.8个百分点,近日来纽约基金仍在平仓多单,即将到来的美棉季节性压力仍然严峻;周四美国农业部公布11月份全球供需报告,全球消费量调增幅度要大于产量增幅,中国产量维持不变进口量和消费量均予以调高,美国市场则调增了产量,同时将美棉出口量调增,报告总体利多,但分析认为,本年度美棉的出口将更多的依赖中国进口支撑,就目前来看,虽然本年度中国进口量预计创历史纪录,但近期美棉价格优势远不如乌兹别克斯坦和澳棉,装运期等原因,美棉出口不畅,因此除美棉产量创历史第二高外,近期纽约期货下跌的最主要原因应归结于出口受阻。
  目前国内现货市场基本处于胶着状态,现货价的平稳与郑棉期货、电子撮合的下跌形成鲜明对比。受中美纺织品协议达成一致影响,国内的籽棉收购市场由一周前的小跌重新趋于平稳,在交售进度缓慢的河南、山东地区,籽棉收购量价齐涨,而其它地区的籽棉收购相继进入尾声,当地的棉农多数存在“放一放”的心态,由于前期售棉资金已较为宽裕并不急于出手手中的籽棉。目前的国内标准级皮棉现货成交价基本维持在14100-14300元/吨区间,中美纺织品达成一致对现货市场影响已久难觅,纺织企业并未因此而加大补库,而对于多数棉花企业而言,目前的现货价格不能引起企业的售棉情绪,大多有“持棉待涨”的心态,但目前从一些企业了解到,大量的棉花库存占用企业资金,后期现货的滞胀局面继续维持,对这部分企业预计将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另外一个注意的现象是郑棉注册仓单与预报仓单猛增,截至本周郑棉预报增加289张为1316张,C1类注册仓单本周增加157张累计达384张,而且目前对于现货的滞胀局面,期棉200-300元的利润加上可以获得仓单质押,吸引了部分企业进入。
  从图形上看,本周郑棉开盘上冲无效后期价再次下探至10月份以来的低位区域(10月28日低点15000元),技术上期棉在此附近震荡对于多头的打击力度较大,基本面上利空的消息基本出尽,重点关注纺织企业消费(补库动向)以及期棉的注册仓单情形,从现货成本角度考虑,期棉在此附近有较强的支撑,加上新疆棉出运当前面临运力问题,期棉大幅下探的可能性不大,因此预计未来一周郑棉的行情将更多的趋于震荡向上。(首创期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