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高开震荡,多空分歧加大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5年11月14日
    本周一郑棉高开震荡,盘中交投清淡,多空分歧较大,成交量大幅缩减。主力合约CF603开盘15250元,最高15270元,最低15190元,盘中期价在15210-15240元之间窄幅震荡,尾盘大幅减仓,报收15235元,涨75点,持仓减1048手累计36224手,当日成交仅20202手;CF511合约今日为最后交易日,交割结算价为14610元。
    上周末纽约期货在连续6个交易日阴跌后首次止跌企稳,原定于上周五公布的CFTC基金持仓推迟至今天公布,从目前市场趋势看基金仍未停止平仓多单的步伐,纽约期货未来走稳还必须依赖中国国内进口市场的启动和基金的态度。国内现货面总体表现不大,纺织企业在中美谈判达成一致意见后并未有如之前预料的乐观,对协议后的国内纺织品出口形势存在谨慎观点,更为重要的一点是目前企业手中缺乏订单,即使能够传递出利好对行情的影响也已经是来年的事情,2005年剩余的两个月对于很多纺织企业而言难言太大利好,企业则将关注重点转移到何时才能启动规模性补库,就近期而言随用随买仍是其主要方式,因此对国内棉花消费而言则仍属“雷大雨小”行情难有大的起色;但另外一点需值得重点关注:如果后期新疆棉运输出现较大问题,国家统计局本年度新棉产量统计出炉,配额发放迟缓,行情在震荡中不排除突然启动的可能。
    图形上看,今日期价高开震荡,持仓量近减远增,盘中减仓明显,投资者多集中短线交易且现货的不明朗,使多空双方分歧加剧,后期市场走势将更多的取决于基本面力量的对比,同时需多关注郑棉持仓量的变动情况,近期预计仍将维持震荡走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