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低开上冲,郑棉全线飘红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5年11月17日
    17日郑棉低开获得支撑后上冲,持仓量近减远增,尾盘收于当日高点,出现多日少见的全线飘红行情。主力CF603合约开盘15005元,此价位附近正是10月份以来期价整理的低点位置,此后持仓先增后减,期价逐步攀升,下午盘面突破昨日结算价15075元后,减仓上行,收于当日最高15170元,上涨95点,持仓减1642手累计35328手;CF604合约增仓1742手,收盘涨75点为15255元。
    据纽约期货交易所昨晚发布的基金持仓报告显示,截至11月11日这周投机净多头率为13%,较前一周下跌2.9个百分点,昨晚纽约棉花期货市场连续三日下跌,各合约收于各自近低点,由于近期西非、印度棉以及澳大利、中亚棉的价格优越性,美棉近期出口形势依旧堪忧,纽约期货弱势整理还将继续。国内市场,近日籽棉价格依旧维持坚挺,在剩余为数不多的籽棉中,棉农的惜售心理愈益加重;棉商的收购成本也制约了近期现货市场的价格总体趋势,对于市场而言,至少目前棉商还未透漏出抛售现货的迹象,14000元及其上方是目前棉商坚守的心理底线,这也是近期期货、撮合阴跌而现货价岿然不动的最重要原因;但纺织企业一方依旧采取的随用随买策略,似乎在不经意间消耗着地产棉,大规模的补库难以洞察,但少量不断的动作却一直在持续,同时市场在寄希望新疆棉的快速出运。
    从技术图形上看,近两日期价连续触及节后的低点附近,期价今日获支撑后再次反弹,收于当日最高,正好位于5日均线附近;KDJ指标显示期价短期仍有向上反弹需求,预计期价区间震荡格局仍会维持下去,操作上将继续以区间为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