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明年21类纺织品输美需凭两证一单

出处:中国消费网    2005年11月24日
    昨日,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公告,并正式对外公布了《对美出口纺织品临时管理商品目录》。从明年1月1日起,目录规定的21类纺织品对美出口,必须持两证一单才方可通关。
    中美就纺织品问题达成协议后,商务部曾表示,协议达成的21类纺织品将纳入纺织品出口临时管理体系管理,但相关细则一直没有出台。
    公告称,从明年1月1日起,中美纺织品谅解备忘录中明列的21种产品将实施纺织品临时管理,实施临时管理的时间为2006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期间,对美国出口,中国海关凭《纺织品临时出口许可证》办理报关验放手续;属法定检验目录的纺织品,中国海关还应凭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出境货物通关单》办理验放手续。若美国海关提出要求,进口商必须提供中方签发的《输美纺织品原产地证》。据悉,相关许可证由出口企业向各级商务部门申领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