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兵团农八师棉花生产实现历史性突破

出处:兵团日报    2005年11月28日

  今年,农八师百万亩棉花大面积高产,全师棉花皮棉总产可突破22.5万吨,皮棉单产可突破130公斤,7个团场籽棉总产增加了1万吨以上,实现了该师棉花生产的历史性突破。
  在深化农牧团场改革的同时,农八师提出“突出主业,突破调整,强技强管,注重效益”的农业发展思路。针对石河子垦区特早熟棉区的气候特点,紧扣“矮、密、早”,引进新品种(系),以农业6大精准技术和10大主体技术为核心,以高密度和滴灌为重点技术,完善栽培模式,进一步规范滴灌运作,发挥滴灌技术增产增效作用。
  该师高度重视植保工作。师、团、连层层签订植保责任状,推行责任追究制,强化管理,强化技术措施的到位率。今夏,该师组织了两次大规模的棉田管理检查和3次观摩活动,使农业管理和生产水平明显提升。
  机械采棉为该师植棉历史写下新的一页。以实施50万亩机采棉为重点,农八师加快农业规模化生产和集约化经营的步伐,在去年种植6万亩机采棉为示范的基础上,今年全师种植机采棉面积达54.79万亩,更新配套了16条机采棉加工生产线,与新建现代化农业工程开发有限公司合作,投入采棉机102台,完成机械采收面积40.77万亩,收获籽棉9.85万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