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农业部棉花质监检测中心落户乌鲁木齐市

出处:新疆日报    2005年12月08日

  农业部棉花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乌鲁木齐)今天在乌揭牌。
  自治区副主席钱智参加揭牌仪式。他说,这个中心的建立为构建新疆棉花品质育种纤维测验分析技术平台创造了重要的技术基础和支撑,为新疆优质棉基地建设、棉花育种全程检测以及健全棉花纤维标准化体系等提供了良好的检测技术条件。他希望有关部门抓住中心成立的有利契机,加快实施新疆棉花生产标准化工程,把棉花生产的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纳入标准生产和标准管理机制,努力提升我区棉花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据农业部棉花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国只有两个棉花产业部级检测中心,另一个在河南安阳。农业部棉花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乌鲁木齐)建立后,将承担完成农业部门或有关部门、企业指定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检验、检测,优质农产品的评选和复查检验,研究新的检测技术和方法,承担或参与国家地方及行业标准的制(修)定和验证等六大部级质检中心的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