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震荡依旧,区间有所扩大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5年12月08日

  今日郑棉延续近一周来的走势维持震荡,期价先行下跌后展开反弹,交投依然清淡。主力3月合约开14800元,开盘之处低探至14750元后,大举反弹,最高至14880元近日来高点位置,之后期价遭遇打压,维持横盘整理,收于14840元,下跌25点,成交较昨日缩减为17096手,持仓33812手。
  昨晚纽约期货维持窄幅整理,由于USDA即将公布12月份棉花全球供需报告,市场各方均相当谨慎,目前各方预期来看,本次的报告对于全球的产量很可能调低,其中产量调减的国家主要是印度、土耳其以及巴基斯坦,需求将维持稳定或略有增加,报告总体较为利多。国内方面,沉寂一段时间的配额政策再次有传闻放出,今日撮合期货表现都较为平静,并未做出太大反应,毕竟消息的准确性还无从考证,一定程度上预计此次的配额发放将在兼顾本年度国内棉花市场缺口的同时,也会考虑目前国内棉花市场的稳定性,短时间造成国内棉花价格的大起大落对于市场各方都不一定是件好事;现货成交照旧冷清,尽管河北、山东一些地区的棉价有所下调,仍难以吸引纺织企业的购买兴趣,而进入收购尾声的籽棉市场更是陷入停滞的状况,各方都在驻足观望,等待消息的进一步明朗。
  从近日市场成交与持仓状况来看,对于近期的行情大幅下跌与上涨都缺乏进一步的诱因刺激,多空陷入“胶着”状态,就CF603合约图形上看,期价近期若想有所作为,则要么突破15000元,要么跌破14600元,而这些都必须依赖消息或基本面的显著改变;否则期价将很有可能继续维持14700-14900元之间区间震荡。(首创期货提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