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疆玛纳斯提早发布棉花信息 引导农民科学选种

出处:新疆日报    2006年01月11日

  “新陆早24号属中长绒棉,丰产性好,品级较高,增产潜力大,是目前北疆棉区共推的主栽品种;新陆早12号是早熟品种中抗病性最好的品种,适宜病虫害高发区域种植……”去年12月27日晚上,玛纳斯县农业局通过当地广播电视向农民发布2006年棉花品种布局信息,引导农民科学选购良种。
   玛纳斯县是北疆地区棉花种植大县,播种面积一直稳定在45万亩以上。近几年,随着棉花种子加工和经销企业不断增多,一大批未经国家审定、不符合标准的假劣棉种充斥市场,棉农难辨真伪。为了杜绝假种子坑农现象的发生,玛纳斯县及早安排农业部门对北疆棉区棉花品种进行调研论证后,提出了全县棉花品种布局意见,从10多个棉花品种中筛选出3个适宜本地种植的优良品种推荐给棉农,并通过广播电视向农民发布,引导农民选购良种。与此同时,玛纳斯县农业、工商、质监等部门对辖区内的种子市场进行监督检查,杜绝未经国家审定的棉花种子进入市场销售。
   玛纳斯县农业局副局长鲍玉琴介绍说,如果政府不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棉农很容易购进一些假劣棉种或不适宜本地种植的棉花品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