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平仓盘大量涌现,郑棉连续下跌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6年01月11日

   今日郑棉受国家增发配额消息,开盘后大量平仓盘涌现,期价再次下跌,主要以4/5月移仓交易为主。主力CF604合约开盘15500,之后期价再无力突破此价位,随后近月4月合约大幅平仓盘出现,部分4/5月移仓合约带动CF605期价继续走弱,尾盘几乎收于当日最低15435元,下跌60点,持仓增1006手累计28308手,成交14936手。
  昨晚约期货市场公布的持仓报告显示,截至1月6日纽约期货投机净多头率为21.4%,较前周上涨9.1%,本周四晚USDA公布的1月份全球供需报告成为市场焦点,由于近期美国德州干旱,吸引了部分资金继续在远月合约上做多。国内方面,今日关于国家增发2006年进口棉配额终于尘埃落定,“数量150万吨,滑准税税率5-40%,基准价10746元”并将于近日发放到企业手中,此消息显然对国内今日的撮合、期货价格起到压制作用,此消息对于库存偏低的国内多数纺织企业而言恰如逢甘露,使一度欲有较大作为的国内棉花现货价格的上涨再遇阻力,相对而言近期采购国内棉的热情将会冷却,企业将主要目光聚集在进口棉上面,尤其是已经在国内保税库存放的十多万吨棉花,预计短期内国内现货上涨将会止步,要想走出上涨局面还需关注内外棉的价差,尤其是纽约期货价格上涨的幅度。
  图形上看,前日期价上突平台后在经历昨天的稳固后,今日却遭遇消息面打压,预计市场心理遭到重创,且持仓量出现大幅缩减,预计春节前行情将很难有所作为,投资者需重点关注配额发放对于纽约期货市场带来的影响,一段时间内外强内弱的格局基本已经难以改变。(首创期货提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