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冲高回落,震荡行情将再次延续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6年01月13日

  本周国内外棉花期货市场均呈现渐强走势,其间消息制约,价格冲高回落,外盘走势较强于国内盘面,预计节前将总体维持震荡行情。
  郑棉本周前后期走势各异,周前2个交易日期价承继上周走势大幅上涨,并创近2个月来高点,后期由于市场传出配额增发消息,期价再次回落,继续展开整理行情,本周成交累计241164手,持仓累计85054手。主力CF605合约本周一开盘15435元,当日大幅上涨后,周二期价创出近2个月高点15560元后回落,周三期价继续回调,之后连续2个交易日期价窄幅震荡,周末收于15425元,与上周末收盘15445元持平。
  纽约期货继续展开盘整上涨,其中远月合约强于近月,基金持续看好棉市为后期棉花的走强奠定了基础。主力3月合约本周一跳空高开于55.75美分/磅,当日创出近阶段新高后小幅回落,之后期价维持55美分上方窄幅震荡,周四美棉出口周报数据以及美国农业部月度供需报告的公布市场反映冷淡,期价未有变化收于55.44美分。
  国际市场上,纽约期货交易所本周二公布的基金持仓显示,截至1月6日,纽约期货投机净多头率为21.4%,较前周上涨9.1%,基金做多动能仍在增加;但正是由于纽约期货上涨,从而伴随与AWP价格的持续拉大,大量CCC贷款棉花再次进入美国现货市场并导致商业卖盘的压力增加,对纽约期货价格构成阻力;周四美国农业部公布了2006年1月份的全球棉花供需报告,此次数据变化甚小,对市场影响也难以显现,并且未如市场预计的要调增中国棉花产量,对中国数据未作任何改变,由于印度、墨西哥等消费增加仅微调增全球棉花消费量8.5万吨,对于中国统计部门年底重新修订的国内相关行业包括纺织部门数据,在此次报告中未有体现;而对于美棉市场而言,当前中国进口棉配额的发放则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利好,加上预期明年Step2的取消,棉商不断加快本年度的棉花出口,但近期美国物流瓶颈对出口却造成一定的影响,减缓了出口装运进度,后期随着纽约期货价格和AWP价差维持较高水平,大量CCC贷款下棉花被赎出,美国现货市场资源量仍相当充足。
  本周国内市场关于增发配额量的消息终于尘埃落定,周三媒体发布2006年增发配额量暂按150万吨确定,滑准税5-40%,基准价10746元,尽管市场已经早有预期,但当日对国内撮合、期货价格仍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郑棉当日止步上涨势头,回调整理,从一定意义上讲,配额下发虽然市场各方相当谨慎,但对于市场心理仍产生不小的影响,尤其是纺织企业补库动能减弱,转而寻求更低的外棉,现货价格节前上涨将显得较为艰难;从某种程度上讲,在市场预期现货价格上涨之际,配额消息却发出,可以看出政策的目的仍是要维持价格的相对稳定,大幅上涨也并不具备充分的条件。谈完政策,看一下国内已不成主流的籽棉收购市场,上涨之声再次响起,而对于加工企业目前却普遍认同,乐意以较高价格购买,想必是看好春节后的国内棉花市场,一些国内贸易商并不以配额下发为然,仍旧持棉待沽,寄希望于节后的棉花市场。
  下图是主力CF605合约K线走势:

  从图形上看,有两点需要特别关注,15400元平台的支撑至关重要; 10月初-12月期价回调,与12月初以来的反弹形成了不够完整的V字形态,周期上看到1月底基本吻合,期价上方若能突破15620、15885元相继高点,则可以完全确认上涨形态;春节前的行情预计将会在15400-15600元区间附近震荡。(首创期货提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