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棉农分会

方言:棉农分会的成立有利于提高棉农收益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6年02月28日

  在2月23日召开的中国棉花协会棉农合作分会成立大会上,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副司长方言致辞时表示,分会的成立对于提高棉农收益非常重要。
  方言指出,目前我国农业方面薄弱的呼声与发展现代农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之间的距离非常遥远。已有的农民组织多数是小品种农产品协会,且往往被企业所垄断,不能真正代表农民的利益。因此,棉农合作分会作为第一个全国性的大宗农产品协会,是农民对于成立自己行业组织迫切要求下成立的。中央提出的城乡统筹发展战略,其基点是普遍提高农民的收益。但是国家财政不可能拿出大量的资金用于补贴,这就需要依靠农民自己实现小个体与大市场的对接,棉农合作组织的成立对于提高棉农的收益非常重要。棉农合作分会的领导机构是由有知识的现代棉农所组成的,正是发展所必须的,其依靠的手段将主要是科技与信息。特别是在棉花生产方面,冀鲁豫棉区的种植面积往往是变化最大的,正确及时的市场信息可以合理引导棉农合理确定种植规模,对稳定我国植棉面积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方言最后希望棉农合作分会能够更快的发展,争取更多的资金支持,为棉农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