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统计局:山东棉花播种面积将小幅回升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6年03月14日

  近日,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对山东省39个调查县319个调查村的3190个调查户进行了全年种植意向调查,调查结果表明:2006年全省农作物总播种面积基本稳定,小麦播种面积继续平稳增长,棉花和蔬菜播种面积扭转了上年减少的局面,今年出现小幅回升,玉米等秋粮作物播种面积和油料播种面积减少。
  其中,棉花播种面积将小幅回升。调查户今年计划播种棉花2473.4亩,比上年增加21.37亩,增0.9%。按此推算,今年山东全省棉花播种面积将达到1281万亩,比上年增加12万亩以上。2005年5月份,山东省棉花籽棉每公斤价格突破5元钱,从下半年开始,棉花价格一直在高位运行,到今年1月份棉花籽棉每公斤价格为5.8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上年全国棉花减产较多,棉花缺口较大,加之近一个时期以来,国际石油价格进入高价位,涤纶短纤价格上升,促使全国用棉量增加,同时我国的纯棉制品消费市场潜力巨大,纺织品服装消费不断增长,受这些因素的影响,全省棉花市场前景继续看好,棉农的种棉积极性有所提高,使得今年棉花种植面积出现恢复性增长态势。如果棉价继续稳定上升,今年的棉花面积将超过1300万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