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短线交易频繁,期价低开震荡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6年03月14日

  今日国内农产品期货全线下跌,郑棉低开创一周来低点,盘中持仓缩减,成交量增加,短线交易频繁,换手时有发生,多空对后市均疑虑重重。CF605合约低开14600元,短暂上行至14650元当日高点后,持仓缩减,期价大幅下挫,最低14565元,为上周三以来最低,随后部分短线资金在当日底部14570元介入,尾盘收高14630元,较昨日下跌45点;其中6月合约大幅减仓952手。
  目前国内外棉花期货市场均处于较为困惑的状态。纽约期货在上周跌至53美分上方附近时,由于现货买盘支撑,期价小幅回升,但55美分昨晚遭遇打压,期价回落,展开震荡整理。国内市场,近日玉米、大豆以及白糖等农产品均呈弱势状态,资金入市积极性不足,从而整个市场投资机会缺乏:棉花期货、撮合市场在经历了半个多月的下跌后出现短暂的企稳,带动了现货市场气氛的暂时性平稳,但由于整体市场资源量充裕,进口棉比较优势仍十分明显,大量进口到港棉花仍冲击国内现货市场,最新公布的2月份进口棉为32.22万吨,本年度以来进口量累计达171万吨,而上年度同一时期进口量累计仅为35.27万吨,增长近4倍,预计在后期进口棉配额量仍相对充裕情况下,国内现货价大幅反弹的概率不大。
  技术上看,近2日多空不断换手,成交增加,表明市场多空双方对后市均存在不确定性,因此近日短线交易频繁,但在期价反弹到14800元附近遭遇抛盘大肆打压明显,前期所建议的逢高沽空思路已被市场验证,由于市场仍缺乏有效刺激,期价震荡下滑将是主基调,行情做整理之后,前期14500元附近能否形成有效支撑将是未知数。(首创期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