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去年河北省进口棉花总体质量状况不容乐观

出处:河北日报    2006年03月15日

  据河北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办公室公布了2005年全省消费维权十大案件。其中第七件大案是劣质进口棉花案。
  2005年,河北省进口棉花数量创历史新高,但进口棉花总体状况不容乐观:一是短装及短重问题严重。在311批货物中,短装批次达8.4%,最多一批短装16件;短重批次达94%,最高短重率高达6.3%。二是质量问题突出。到货90.4%的批次存在不同程度的品级问题,最高降级率100%,最高降级幅度达3.5级;7.4%的批次存在油污、水渍、霉变、异性纤维、动物粪便等;个别批次明显存在以次充好、欺骗国内企业的问题。三是包装破损。来自西非、中亚、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进口棉花,包装简单、粗糙、破损、露白、锈蚀现象严重,甚至根本没有包装。四是国外棉商利用“保税区暂存、国内分销”的做法回避索赔条款,致使国内棉纺企业蒙受巨大损失。针对以上情况,河北检验检疫局坚持依法施检,对外索赔281批,出具各类索赔证书566份,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00多万美元,既维护了国家经济利益,又使消费者免受劣质进口商品的侵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