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震荡上扬,近月大幅减仓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6年03月27日

  本周一郑棉开盘后震荡上行,近半个月来期价首次收盘于5日均线上方,持仓量近月出现大幅缩减。主力CF606合约开盘14405元,上午盘面大部分时间维持在上个交易日结算价14420元下方整理,当盘中期价突破5日均线压力后成交增加,持仓缩量,尾盘收于14475元,持仓减298手累计19874手。
  3月24日CFTC公布的纽约棉花期货投机持仓显示,截至3月21日基金净空头继续增加,净空头率为8.66%,较上一周增加4.46个百分点,当日纽约期货再次震荡下滑,收盘于53美分下方。周末以来国内现货市场行情变化不大,在等待中涉棉企业各方多了一份新的期待,心理上再次对国内棉花市场产生支撑,同时从上周末以来的纽约期货探底回升、郑棉期货的反弹回调似乎多数人看到现货、撮合以及郑棉和国际棉花价格均处于筑底过程,下行空间不大,上涨已经并不遥远,的确在目前阶段国内外棉花市场均处于极为敏感而关键时期,经历2月下旬以来的大幅下跌市场做空力量获得了较充足的释放,剩下的就是市场何时以什么方式来结束下跌,其跌势结束的诱因又是什么,这些也许是目前应该考虑的因素,在众多的纷扰之中,投资者如何考虑压力仍不见有明显好转的进口棉冲击,以及现货面何时启动国内地产棉采购将十分关键。
  图形上看,今日CF606合约自3月15日以来首次收盘5日均线上方,KDJ指标呈现交叉向上趋势,有进一步反弹的需求,其近3个交易日走势类似3月7日-3月13日的反弹行情(之后再次破位下跌),需引起投资者注意,同时期价在今日突破均线压力后成交急剧增加,卖空压力仍不见好转,投资者需谨慎对待。(首创期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