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抓好盐碱地植棉 稳定扩大山东植棉面积

出处:大众日报    2006年03月28日

  在今年和今后相当一个时期内,山东省将把抓好盐碱地植棉和提高盐碱地棉田棉花产量作为工作重点之一,以期稳定和扩大山东棉花种植面积。
  接近棉花播种期,据山东省农业厅棉技站了解到,今年,该省率先启动了“滨海盐碱地棉花规模化、规范化技术体系的推广”项目,将根据不同盐度的盐碱地采用不同的品种和技术措施,形成一套相对完善的技术体系。该项目计划在两年内,每年推广盐碱地植棉100万亩,同时开发荒地5万亩。
  据山东省棉花专家介绍,在植棉征地困难的情况下,盐碱地植棉是扩大棉花种植面积的有效途径,同时棉花还能有效改良盐碱地,因此盐碱地植棉具有光明的前景。我省有适宜植棉的盐碱地、荒碱地800多万亩,现在的棉田约三分之一为滨海或次生盐碱地。鲁北的东营、滨州等地区的大量盐碱地就是非常理想的发展棉花种植的地区,推广盐碱地植棉很有优势。
  山东省棉花生产始终走在全国前列,近年一直处于恢复发展中。据悉,今年全省将力争棉花种植面积恢复到1400万亩,总产达到90万吨以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