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山东阳信掀起空前棉花播种热潮

出处:新华社    2006年03月29日

  进入3月下旬,阳信县农田里一派繁忙景象,农民正纷纷浇灌、整理春地,运送土杂肥,晾晒棉种,购置地膜、化肥,为适时播种棉花做着准备。今年阳信将又掀起空前的棉花播种热潮。
  去年阳信10万亩棉花获得了大丰收,总产(皮棉)达7200吨以上,给全县农民带来了1亿多元的收入。阳信是农业大县,农民一多半的收入来自种植业,其中棉花是农民增收的主要经济作物,因此全县农民对棉花市场格外关注。今年棉花咋样?从去冬到今春农民一直想听到权威部门的声音。 在春播前,这里的农民当从报刊上看到“2006年棉花生产形势预测”上说每公斤籽棉的价格维持在5.5―6.0元的信息后,真是让棉农吃上了定心丸,看了报刊的农民对植棉又充满了信心。今年全县10万亩棉花将稳中有升,播种方式以纯种和间套(棉粮、棉菜)为主,仅棉粮间套面积将达2万亩左右。在增加面积的同时,全县棉农要大力提高棉花的单产和总产,向科技植棉要效益 ,实行良种良法配套。良种选择上以优质抗虫棉为主,种植上全部实行足墒播种、地膜覆盖,在管理中推行化控、追施微肥等技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