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持仓近减远增,期价大幅收高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6年03月30日

  今日郑棉市场全线上涨,持仓量近月缩减远期合约增仓,尾盘期价收于当日最高,成交量有所增加。主力 CF606合约今日即开盘于5日均线上方14550元,之后不久即展开上扬,在盘中突破14575元衡盘整理价位后,期价继续上冲,尾市报收于当日最高14610元,上涨105点,持仓增加292手累计20170手,近月4、5月合约减仓,而远月合约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仓。
  对于目前的郑棉连续几个交易日反弹,基本面稍有变化,下面将主要从技术上加以分析。近日来在国内现货市场依旧较为疲软,纽约期货继续低位震荡的情况下,郑棉自上周四创低点后连续出现反弹行情,最高达350元/吨上方,并突破5、10日均线压力,市场行情表现较为抢眼,而从图形上看,本周来的一轮反弹与3月7日-3月10日一周的反弹有一些共同之处,均是在期价触及低点且被市场一致看好的价位后反弹,同时在反弹过程中持仓量均处于趋减过程;但这两次反弹也有很大的不同,本次期价触及的低点为M头型的右侧底端位置,对于交易的空头而言也开始觉得期价再次下行的空间已经不大,而后期盘整筑底可能性较大,也就引伸出在此次减仓过程中,远月却呈现增仓上涨局面,尤其是远月7、9月份期价表现明显,经过连续反弹,从心理角度虚盘已获利空头头寸有急于出仓现象,从今日盘面中可以搜寻其足迹。
  从图形上看,目前期价已运行至3月中上旬期价整理平台位置下方附近,期价能否选择继续上突有待观察,同时会不会再次上演上次反弹后的下跌格局,从目前来看,现货的风吹草动都会对郑棉交投仍微弱的盘面形成影响,而期价构筑底部的迹象越来越明晰。(首创期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