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山东东营市棉花播种面积创历史新高

出处:山东农业信息网    2006年05月22日
    山东东营市棉花播种工作已于5月上旬结束。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各项措施,积极为棉农开展技术、物化、信息服务,使棉花播种工作实现了四个新突破。
    一是棉花播种面积实现了新突破。近年来,东营市积极实施农业综合开发,耕地面积增加。据初步统计,今年棉花播种面积近150万亩,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二是播种机械化水平有了新突破。今年,除了一些边角地块以外,绝大多数棉田采用了机械播种。广饶县丁庄镇杂交棉示范区全部采用了棉花精量播种,将棉花机播量从过去的每亩6-8斤减少到了1.6-2.8斤。
    三是脱绒包衣棉种应用面积有了新突破。通过多年的试验示范、技术培训,棉农认识到了棉花脱绒包衣棉种在减少棉花苗期病害、提高出苗整齐度、培育壮苗等方面的作用,越来越多的棉农选择使用脱绒包衣籽。今年,东营市脱绒包衣棉种应用率达到60%,比去年的30%提高了一倍。
    四是毛籽药剂拌种率有了新突破。在积极推广棉花脱绒包衣籽应用的同时,加强了棉花毛籽药剂拌种的技术培训工作,毛籽药剂拌种率达到了10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