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成交持仓放量,期价高开回落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6年05月24日
    受昨晚外盘大涨带动,今日郑棉突破近期阻力平台跳空高开,盘中成交活跃,持仓增加,但期价似有高处不胜寒,期价收盘大幅回落。主力CF607合约开于当日最高14500元,突破近期来阻力平台位14400元一线附近,开盘后不久随着持仓增加成交密集,尾市随着期价重新滑落前期整理平台下方,成交再次增加,收盘较当日最低14370元略高,涨40点,成交放量至6722手;CF608合约表现活跃,持仓增1822手,成交5738手较昨日增2.41倍。
    昨晚纽约期货交易所公布的基金持仓并没有给市场带来太多信息,截至5月19日,纽约期货投机净多头率为0.2%,较前周减少0.7%,但受周边市场带动,昨晚纽约棉各合约暴涨170点左右不等,但个人觉得是否是对底部的确认还需继续观察。国内现货市场,在市场依旧热衷讨论进口棉配额紧缺以及上海事件问题的同时,现货似乎并没有出现较大的亮点:首先成交量依然稀少,纺织企业在目前的消费旺季并未尝到更多的好处,而后期的淡季即将来临,下游消费仍对棉价上涨形成约束;其次,目前市场的现货资源量总体而言仍显充足,中国棉协近2日召开的相关方会议也指出本年度由于进口棉的大量涌入,供需呈现基本的平衡,不存在太大的缺口,对于目前的有大量现货在手的棉商而言,在此关键时候如何选择对行情走势也将至关重要。
    技术图形上,今日期价突破近半个多月来的阻力平台,出现放量上涨局面,需关注的是在期价上涨过程中,持仓继续向远月转移,投资者接货意愿并不强烈,盘终期价重新回落至前期整理区间,即使从技术上而言也需要得到确认;而8月合约今日出现少见的增仓、放量上行,和C1类仓单最后流出在此月份合约上并不相符,除非后期现货出现大幅上涨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