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消息不断,郑棉依旧减仓下滑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6年07月12日
  尽管近日来国内关于配额增发的讨论不断,郑棉期市依旧维持低迷成交格局,期价今日再次振荡回落,难以吸引资金关注。主力CF609合约今开盘14230元,之后不久低探至14195元后反弹上冲最高至14240元,但随后受均线压力所致,伴随持仓缩减,期价回落,最低至14170元,尾市收盘——元,较昨日下跌——点,持仓减——手累计——手。
  昨晚纽约期货交易所公布的基金持仓显示,截至7月7日基金棉花净多头率再次减2.7个百分点为4.3%,当日纽约期货观望气氛浓厚,市场静等今天晚间USDA公布的7月份供需预测报告:预计由于美国天气干旱情况并无有大的缓解,对下年度美棉产量预期较上月预测可能会缩减,中国方面本年度进口量预计将会做出调减,下年度缺口调增。国内市场,近期围绕的焦点无疑是配额问题:目前传出的关于配额增发与新疆棉的销售挂钩议论破多,由此看出这也是国家相关部门为促进国内棉销售的无奈之举,在目前纺织企业与销售商均怨言不断的情况下,在新棉入市之前如何即保证国产棉的顺利销售又使纺企获得资源,同时农发行资金如何安全回收,成为问题的焦点。
  图形上,受市场消息面影响,郑棉波动幅度进一步缩小,多空双方操作谨慎,但近日CF609合约上冲遭遇5、10日均线打压痕迹明显,若长期在目前价位波动对期价更多产生利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