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气象预警

“凤凰”台风导致安徽沿江地区部分棉花蕾铃脱落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8年08月05日

  据安徽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消息,7月29日开始,安徽省受第八号台风“凤凰”外围云系影响,沿淮及淮河以南地区普降暴雨,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部分地区伴有7级以上的大风。据7月29日08时-8月2日11时高密度雨量站资料,淮北部分地区、沿淮及淮河以南地区累计雨量在50毫米以上,其中沿淮中东部、江淮大部、大别山区、沿江和皖南山区超过100毫米,200毫米以上的降水集中在皖东的滁州市、江淮南部的巢湖市以及沿江东部的马鞍山市和皖南山区的黄山市等,其中,滁州、全椒、含山累计雨量超过500毫米。
同时,部分乡镇出现了7级以上的大风天气。
   

  适时的降水补充了农田水分,利于作物生长,但部分地区的集中强降水和大风天气给我省在地农作物生长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该省棉花正处在花铃期,是棉花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大风、强降水导致部分棉花蕾铃脱落,同时,田间长期积水,水分过多会引起上部秋桃少且晚熟,下部荫蔽烂铃多,易造成棉花减产。一般淹水没顶不超过24小时,排水后棉株会出现轻微萎蔫现象,幼蕾脱落,叶片发黄,无死苗现象,只要灾后补救措施及时、得当,棉花恢复生长较快。沿江地区是安徽省棉花主产区,此次大风强降水将造成这些区域的棉花产量损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