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生产监测

棉农分会:河南遭受暴风雨袭击 部分棉田受灾难严重影响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9年06月05日


    6月3日晚8时―10时,河南省遭遇雷电、狂风、暴雨、冰雹袭击,风力8-9级,持续半个小时到2小时不等,出现了拔树倒屋的现象,并有人员伤亡,损失严重。中国棉花协会棉农合作分会随后立即对河南的商丘(睢阳、梁园、民权、睢县、柘城)、开封(尉氏、兰考、通许、杞县)、周口(项城、扶沟、郸城、西华、太康、鹿邑、沈丘)等地的部分棉农进行了调查,具体情况如下:
    商丘地区:风力7-10级,伴随有暴雨、冰雹、雷电,有人员伤亡,受灾严重。因该地区棉花种植主要采用麦棉套种,麦子又尚未收割,暴风雨后,麦子倒伏,棉苗被埋麦下,严重影响其正常生长。据棉农反映,若能及时收割小麦,棉苗的受害程度有可能减轻,目前棉农正积极开展自救。
    周口的项城、沈丘、鹿邑地区:风力7-9级,风大雨急,但降雨量不大,虽然大多棉农也采用麦棉套种的播种方式,但80%的小麦已经收割,所以棉苗虽有倒伏现象,但损失不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