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行规

加工分会: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召开2009年度总结会暨标准审定会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加工分会    2010年01月12日

     

      

 

      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于2010年1月5日至7日在海南召开了2009年度总结会暨标准审定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技教育部杨荣处长和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康玉国主任出席会议,来自全国棉花加工行业的工程技术研究所、棉机制造和棉花加工企业、棉副产品生产企业、棉花包装材料制造企业等共计31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杨荣处长和康玉国主任都肯定了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工作成绩,并对棉花加工标委会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标委会应考虑大多数企业的利益,在为企业服务的同时,保持政府公信力与企业的平衡。标委会在创新方面发挥作用,标委会自身工作也要创新,标委会不仅仅是制标,还要有研究、标准的宣贯执行。现在标准数量大,但有效的不多,制定标准应考虑有效性、严谨性。把有限的项目放在最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上,打造GH标准品牌。
      会上,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胡春雷秘书长做了2009年工作总结,布置了2010年工作计划,会议还表彰先进制标单位和个人。会上向各位专家汇报了棉花加工标准体系建设与行业标准清理工作与《棉花包装》标准执行情况调研情况总结。与会专家审定了《棉子低聚糖》、《籽棉异性纤维清理机》、《清弹机》、《棉花包装 聚酯捆扎带》、《醋酸棉酚》、《棉包信息采集技术规程》、《棉包信息管理技术规程》等7项标准,并讨论了4项行业标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