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行规

行业警示:春节将至 加强棉花安全保管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0年02月01日

    冬季天干物燥,棉花安全保管责任加大。
    据青岛消息,1月31日下午2点40分左右,青岛黄岛区青岛外运保税物流仓库院内堆放棉花的露天堆场起火。过火的堆场面积达到15000平方米左右,约有17000吨进口棉花被烧毁。火灾中没有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中国棉花协会了解,这些被烧毁棉花的买方为国内几家贸易商,保管方为青岛保税区某外运公司。中国棉花协会有关会员企业购买的棉花也在其中,但全部购买了保险,并与承储方签订了完善的保管合同,具体损失及赔偿责任尚在核实中。
    春节将至,中国棉花协会提醒会员企业: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同时,在棉花贸易中,要强化合同意识和保险意识,防患于未然。
    从事棉花仓储业务的会员企业,应切实加强对棉花仓库的监管,制订符合棉花仓储企业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要求,并完善火灾应急预案,建立风险管理制度,积极有效地控制和防范风险。
    从事棉花购销的会员企业,应选择有资质、管理规范的仓储物流企业存储棉花,签订存储合同,明确双方责任,并购买财产保险,规避意外事故造成的损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