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湖北省棉花协会:棉企负重迎接新棉上市,收购资金成为首要难题

出处:湖北省棉花协会    2011年08月02日

  

        近日,湖北省棉花协会通过调查,对全省400型棉花收购加工企业经营、库存情况进行了了解,基本情况如下:

        联系了35家企业,只有23家企业愿意提供经营信息,这些企业共收购加工折皮棉6万吨,销售5.55万吨,占收购加工总量的92%;库存0.45万吨,占收购加工总量的8%,据了解去年同期这些企业无库存。

        企业经营情况也不乐观,其中:10家企业亏损,占调查企业总数的43.5%,亏损少则近百万,多则高达600-700万元;6家企业保本,占调查总数的26%,其中有两家企业反映,目前算是保本,但如果库存棉花继续贬值就可能发生亏损;7家企业盈利,占调查企业总数的30%。据分析,我省400型企业的实际亏损面及亏损程度可能比调查反映的情况更严重,个别企业已资不抵债,申请破产重组。

        当前一些企业正积极亏本销售,去库存变现,以还清农发行贷款,准备申请新年度的收购资金,普遍认为新年度棉花收购资金的筹措是一大难题,迫切希望早先了解农发行今年棉花收购贷款政策,以调整对策;部分亏损较大的企业正设法通过其他渠道自筹资金等方式摆脱困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