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气象预警

9月上旬部分棉区阴雨寡照,不利棉花裂铃吐絮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1年09月13日

    国家气象中心消息,9月新疆、黄河流域和长江流域大部棉花处于裂铃期。上旬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和黄淮西部持续阴雨寡照,不利于棉花裂铃吐絮。江汉和江淮大部日照不足,对棉花裂铃吐絮不利。

    9月上旬北方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略偏低,全国大部地区降水偏少,降水偏多的区域主要出现在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西部、黄淮西部、江南西南部等地;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西部、黄淮西部、江汉西部、西南地区南部、江南西南部等地降水日数普遍达5-7天,部分地区达7-9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汉大部、江南西部等地日照明显偏少,旬日照不足40小时。 


    新疆大部多晴好天气,利于棉花裂铃吐絮。 华北、黄淮气温正常略偏低,华北西部和黄淮西部出现5-7天阴雨天气,大部地区日照时数不足40小时。阴雨寡照不利于棉花裂铃吐絮。江汉、江淮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略偏高,降水正常偏少。江汉和江淮大部、江南中西部、华南中东部旬日照不足60小时,日照偏少对棉花裂铃吐絮不利。

    预计未来10天,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南部、黄淮及四川等地降雨量一般有30-60毫米,其中陕西南部、黄淮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80-160毫米,多雨寡照不利于秋收作物的正常成熟收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