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地方预警

【湖北棉花预警】 湖北枝江:棉农频繁询价 倡导作物套种

出处:白银棉业信息中心    2014年09月23日

 

        随着新棉即将上市,棉农对棉价开始格外关注。白银棉业信息人员日前前往枝江调研发现,不少周边甚至荆州地区的棉农纷纷前往枝江棉企问询新花收购价格。

        在结束了西瓜的销售之后,荆州菱湖农场的刘师傅开始打听起今年籽棉的收购价格。听到河北、山东等地棉企开出3.6-3.7的价格后,刘师傅还是不禁叹了口气,“按照棉花产量500斤/亩来算,每亩收入1800元,而除去成本已经所剩无几。”并表示,单独种棉花完全没有保障,现在一定要发展作物套种。据了解,刘师傅去年的十二亩农田全部种植西瓜,今年拿出4亩地种植棉花并在里面套种西瓜。目前西瓜已经收获,每亩平均产量在7000-8000斤,价格稳定在0.5-0.6元,纯收入能保证在2000-3000元/亩。对比之下,刘师傅十分肯定地表示,明年将不再种棉花,因为算上所有的人工成本和农资成本,每斤棉花卖到4.5-5元才行。

        其实,在枝江、荆州、荆门等地,小麦、西瓜里套种棉花的情况非常普遍,不少农民开始了种植转型。

下图:刘师傅询问价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