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乌苏:发展乡村特色产业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22年12月02日

连日来,乌苏市石桥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大家通过学习、交流、研讨,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

“这两年,我们村队在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的支持下,村队进行了环境美化工作,村容村貌美了,村民生活环境改善了,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了,我们要持续开展环境集中整治,继续开展好村队美化、亮化工作,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石桥乡托浪格勒村党支部书记齐国昌说。

近年来,石桥乡积极推广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种植模式,棉花种植全程采用大型机械化作业,提高了作业效率,降低了投入成本,带动了农民增产增收。今年,石桥乡又在杨树村推广万亩优质棉基地建设,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种植棉花,获得了良好的效益。

石桥乡杨树村支部书记刘冬说:“今年我们村打造了万亩优质棉基地,通过‘五统一’管理,降低了成本,提高了产量,提高了棉花品质,每亩的收益略高于其他村队,调动农民种植棉花的积极性,我们将充分利用光热资源优势,继续做强做大棉花产业,带动村民持续、稳定增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