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哈密:一季度,7.71亿元春耕备耕贷款助农走稳农业生产第一步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23年05月31日

近日,记者在中国人民银行哈密市中心支行提供的相关信息中获悉。今年以来,人行哈密市中支着力抓好春耕重要时点,采用“早预测,早投放、重需求”的方式,大力引导金融机构及早组织春耕备耕生产资金需求调查、优化信贷流程,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办贷作业,田间地头“上门”业务办理、保证信贷资金早投放、早受益。截至一季度末,辖内金融机构累计发放春耕备耕贷款7.71亿元,同比增长28.07%,涉及棉花、玉米、小麦等一余种农作物、已支持各类春耕备耕相关主体5356户。

哈密市全市金融机构结合春耕备耕的新形势、新特点、新需求,创新推出多种信贷产品。哈密天山村镇银行成立十三年来,始终秉承立足三农、扎根三农、支农支小的宗旨,积极响应国家推进乡村振兴的号召,今年该行立足哈密农情,依据农户实际需求,继续推出“天山农E贷”创新产品,借助其一次授信,循环三年、纯信用、无抵押、无担保、还款方式灵活、上门服务、无纸化办理等优势,农贷金融服务的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服务范围更广。哈密天山村镇银行八一路支行支行长信娟告诉记者,截止目前,该行累计发放了 750户,金额共计1.42亿的农户贷款。我们会继续坚守初心,真正做到富民惠民‘零距离’,为助力农村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伊州区七角井镇七角井村村民殷万红种植葡萄近30年,作为村里的葡萄种植大户,他隔几年就要对所种植的葡萄进行品种更新,在此过程中,资金需求增大,对此他一直和银行有信贷往来,今年初,在春耕备耕的紧要关头,哈密天山村镇银行为其办理了20万贷款,借助这笔贷款,他购买农资、种植生产得以顺利进行,目前,他的60亩葡萄新品已正式挂果。

哈密市商业银行作为哈密本地的金融服务机构之一,多年来始终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保障民生作用,加快产品创新、加大乡村振兴支持力度,助力哈密市春耕备耕工作,推出多种助农信贷产品,更好为农户解决农业生产中所需资金的问题。农业生产离不开资金的扶持,哈密市商业银行立足哈密农情需求,推出了流动资金贷款、惠农通线上贷款、农户经营性贷款、创业担保贷款和活畜抵押贷款五种助农信贷产品,服务广大种养殖户,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同时为了更好服务三农,方便乡村居民,哈密市商业银行拓宽服务半径,在二堡镇、五堡镇、大泉湾乡、花园乡等8个乡镇开设了可办理涉农信贷业务的服务网点。花园支行就是其中之一。在一季度共办理了55笔信贷助农业务,发放贷款548.5万元。

据介绍,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哈密市商业银行为助力我市春耕生产所需的涉农贷款余额共计53.03亿元,较年初增加8.94亿元,增幅20.2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