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人勤春来早 农资企业生产忙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24年02月02日

中新网新疆新闻2月1日电(艾克热木)连日来,沙雅县各农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加班加点忙生产,保证春耕春种的需求,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1月31日,在新疆天玉种业有限责任公司,种子加工厂车间内机声隆隆,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紧张忙碌包装,各生产环节有序开展。该公司是一家产、学、研相结合,育、繁、推一体化的现代种业公司,通过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对棉花种子进行严格把关,从源头上提高棉花品质。

新疆天玉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检验员任卫红说:“我们现在开足马力抓生产,每天生产种子30吨左右,库存2000吨左右,主要销售阿克苏、和田、喀什等地区。我们接下来在抓安全生产的同时,也加快了种子生产,确保春耕生产所需要的优质种子,保质保量地供到农户手中。”

农用地膜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物资。在沙雅县鑫农塑料制品厂,生产好的各类农用地膜摆放整齐。生产车间里,两条自动化生产线正开足马力运转,工人们正将一卷卷包装好的农用地膜进行外送。目前,企业销售订单充足,正在全力生产确保订单及时交付。

沙雅县鑫农塑料制品厂厂长钟立超说:“我们日生产量是10吨,月生产量是300吨左右,目前接订单已经有450吨左右了,每年的生产季节是5个月,然后大约是在1500吨,我们保质保量地为老百姓顺利地交付地膜,不耽误春耕。”

为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农资供应,沙雅县各农资生产企业抢抓时间,加班加点忙生产,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农资市场供应,确保今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