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纺织信息

开足马力生产! 精河县各纺织企业跑出新年“加速度”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24年02月21日

中新网新疆新闻2月20日电(张健霆)新年新气象,精河县各纺织企业早早吹响开工“集结号”,纷纷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拓销路,以奋斗的姿态迎接新的一年,为完成新一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冲刺,生产线上呈现出一片红红火火的景象。

近日,在位于精河工业园区的新疆新彭恒运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现代化的纺织生产设备高速运转,工人们穿梭其间,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为新年增添了更多活力。

公司总经理何洪卫看着一锭锭整齐摆放的面纱,高兴地说:“我们每天的产量都在6吨左右,最近还往疆内疆外发了3车货物。”

新疆新彭恒运纺织有限公司于2022年8月落地精河工业园区,以纺纱生产加工、面料纺织加工、棉麻销售等项目为主,生产规模2万锭,年生产面纱3500吨。随着精河县推进纺织服装全产业链建设、构建全产业链生产格局进程不断加快,精河县纺织产业集群效益突显,也让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何洪卫告诉记者,2023年公司生产并销售棉纱近1500吨,今年1月往江浙地区就销售了100余吨。

今年,新疆新彭恒运纺织有限公司依托精河纺织服装产业优势,加大生产设备投入,改进生产技术,提高产品质量,拓展市场空间,提升竞争力。“接下来,我们将扩大产能提高产量,争取更多订单,为精河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何洪卫自信地说。

同样忙碌的还有精河县虹宇纺织有限公司,各工序生产线有序运转,工人们各司其职,全力抢抓生产进度,为全年生产开好局、起好步。公司办公室主任刘子凤正在核对春节期间的排班安排,她说:“我们实行三班倒,每天都有9吨左右的产量。”

精河县虹宇纺织有限公司2015年落地精河工业园区,主要经营纺纱、织布、无纺布、针织纺品、服装加工销售、棉花收购,形成年产10万锭环锭纺纺纱、5280头气流纺纺纱生产线,年产量能达到3000吨。今年,公司将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技术、关键设备和产业的转型升级,抢占发展制高点。

刘子凤说:“2023年公司销售了棉纱2000吨左右,主要发往广东、安徽、湖北等地。新年开局,我们已经往安徽、湖北等地销售了100多吨棉纱。下一步,我们计划增加新设备、增加招聘岗位,继续扩大产能、扩展市场,全面冲刺新年新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