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预计2024年南疆大部棉区棉花适宜播种期接近或略晚于常年

出处:新疆兴农网    2024年03月25日

2024年南疆棉花适宜播种期预报

预计2024年南疆大部棉区棉花适宜播种期接近或略晚于常年。其中,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在4月上旬中期前后至中旬中期;巴州库尉轮棉区、阿克苏棉区在4月上旬后期至中旬;吐鲁番火焰山以北、巴州南部棉区、克州在4月中旬;巴州其余棉区在4月中旬至下旬前期;吐鲁番市库米什棉区在4月下旬。


image.png

    2024年南疆棉花适播期预测示意图

生产措施与建议

1.预计今年南疆大部地区棉花适宜播种期接近或略晚于常年,需提早做好棉花播种准备工作,抓住4月上旬风沙天气过后的冷尾暖头抢时播种,力争一播全苗。采用“干播湿出”和“双膜覆盖”技术的棉田可适当早播。各棉区应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棉花适宜播种期精细化滚动预报,及时调整当地棉花播期和播种进度。

2.预计今年南疆棉花播种出苗期间出现大风沙尘、阶段性低温天气的可能性较大,各地密切关注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及时采取防风固膜和防冷害的综合措施,避免或减小灾害性天气的影响。(新疆农业气象台发布于2024年3月22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