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轮台:春意盎然 棉花播种喜洋洋

出处:央广网    2024年04月16日

随着气温不断回升,新疆轮台县棉花播种工作已全面展开。

近日,在轮台县哈尔巴克乡卡西比西村的田地里,搭载北斗导航一体化精量播种系统的大型棉花播种机在广袤条田上稳步运作,一次性完成铺设地膜、滴灌带、精量播种等多重工序。农户们紧随其后,有的检查播种质量,有的给铺好的薄膜压土,确保各个环节精准到位。相比传统的播种方式,装有北斗导航卫星系统的棉花播种机不仅大大节省了人力,也让播种的效率得到了显著提升。

image.png

农机在田间作业 (祖拜旦姆·奥斯曼 摄)

轮台县哈尔巴克乡卡西比西村种植户袁红军说:“今年我种植了1000亩棉花,借助北斗导航系统和‘干播湿出’技术,不仅节省了人力和水资源,也缩短了棉花春播的时间,而且有农业技术人员的技术服务指导,今年我有信心提升棉花产量增加收入。”

image.png

棉花播种机在广袤条田上稳步运作 (祖拜旦姆·奥斯曼 摄)

“2024年,轮台县棉花播种面积预计在100万亩左右,为保障棉花播种工作顺利进行,我们结合百千万工程,积极推广棉花‘干播湿出’技术,并加大‘三农’服务力度,选派农业技术人员分赴棉花播种现场指导服务,帮助种植户解决春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全力保障棉花顺利播种。”轮台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方成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