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十六团多项措施加强棉花苗期田管工作

出处:新疆兴农网    2022年05月17日

_DSC1411

职工正在化学除草

_DSC1397

职工正在人工除草和安装地面滴水管

5月11日,十六团6连职工在棉田中进行除草作业。眼下,正值棉花中耕除草、接管布管、病虫防治的关键期,该团采取多项措施狠抓棉花田间管理,确保棉花稳健生长。

今年,十六团通过推广“一主一辅” 优良品种,运用种子包衣、精量播种、高密度栽培、膜下滴灌、平衡施肥、化调化控等新技术,加上良好的天气,种植的20.6万亩棉花实现了一播全苗的目标。

为夺取今年棉花生产丰收,该团采取项措施掀起了棉花田管热潮,做到早安排早动手,种子一落地、田管就跟上。按照全团棉花生长情况,合理运用水肥管理,采取促、控、调相结合的方法,因地制宜、因苗管理、分类指导,对弱苗及时滴水滴肥,促进弱苗转化升级,利用机械和人工做好化控和人工调控,有效控制株高,促进棉花科学生长。同时加强中耕除草,突出精耕细作,确保田间干净、苗匀苗壮。团农业部门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开展虫情调查监测,早发现、早防治;深入田间地头,积极为职工群众做好技术指导和各项服务。

目前,全团实现棉花早苗、全苗、匀苗、齐苗、壮苗,为今年棉花的丰产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